袋鼠也有妈妈吗?

孟母教育 发布

2016-03-15 10:11

栏目:听和读

年龄: 3-6岁6-12岁

我们人类都有妈妈,那么猫啊、狗啊、企鹅和长颈鹿也有妈妈吗?这可能是每个小朋友曾经有过的疑问。翻开艾瑞.卡尔的硬页小书《袋鼠也有妈妈吗》,我们就会得到答案了:「动物都有妈妈吗?当然有!就像我和你一样!」 

透过艾瑞卡尔五彩缤纷的剪贴画,我们看到小袋鼠躲在袋鼠妈妈的腹袋裡、小天鹅骑在天鹅妈妈的背上,还有小海豚、小狮子、小绵羊等,每一种小动物都被自己慈爱的母亲所呵护。

艾瑞卡尔用他的图画,为小朋友介绍了十一种可爱动物的外型和迷人的神态,小读者不但从图画中得到视觉上的愉悦,在阅读的同时,也得到了亲情方面的抚慰。 

书中以游戏式的简单问答句:「袋鼠也有妈妈吗?」「有!就像你有我也有!」来陈述故事,每翻一页就换一种动物,邀请小朋友、大朋友一起大声的将故事唸出来。

重覆式的句型让小朋友轻松模仿,成功的跨出阅读的第一步。

整本书的主题是「爱」,他让小朋友瞭解到,爱是跨越各种藩篱,地球上的每一个妈妈都是疼孩子的,连动物也不例外。 

过去30年来,大概很少作者能如同艾瑞.卡尔一样,成为童书界中最屹立不摇的一棵长青树。

精于剪贴画的他,喜欢先将颜料涂满画纸,再剪、割出自己想表现的图像,色彩只要一经过艾瑞卡尔的手,彷彿都像点石成金般具有魔力。

在这本书中,每一页的动物名称都用五彩缤纷的色纸剪贴出来,在视觉上让人有眼睛为之一亮的新鲜感!

Does a kangaroo have a mother, too?

袋鼠也有妈妈么?

绘本介绍:

《袋鼠也有妈妈吗》是艾瑞·卡尔(Eric Carle)的经典绘本,他的其他代表作还有《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么?》。这本绘本描述了一位妈妈耐心的回答她的孩子好奇的问题,动物们是都有妈妈的。

Yes! A kangaroo has a mother. Just like me and you.

对!袋鼠有妈妈,就像我和你一样。

Does a lion have a mother, too?

狮子也有妈妈么?

Yes! A lion has a mother. Just like me and you.

对!狮子有妈妈,就像我和你一样。

Does a giraffe have a mother, too?

长颈鹿也有妈妈么?

Yes! A giraffe has a mother. Just like me and you.

对!长颈鹿有妈妈,就像我和你一样。

Does a penguin have a mother, too?

企鹅也有妈妈么?

Yes! A penguin has a mother. Just like me and you.

对!企鹅有妈妈,就像我和你一样。

Does a swan have a mother, too?

天鹅也有妈妈么?

Yes! A swan has a mother. Just like me and you.

对!天鹅有妈妈,就像我和你一样。

Does a fox have a mother, too?

狐狸也有妈妈么?

Yes! A fox has a mother. Just like me and you.

对!狐狸有妈妈,就像我和你一样。

Does a dolphin have a mother, too?

海豚也有妈妈么?

Yes! A dolphin has a mother. Just like me and you.

对!海豚有妈妈,就像我和你一样。

Does a sheep have a mother, too?

绵羊也有妈妈么?

Yes! A sheep has a mother. Just like me and you.

对!绵羊有妈妈,就像我和你一样。

Does a bear have a mother, too?

熊也有妈妈么?

Yes! A bear has a mother. Just like me and you.

对!熊有妈妈,就像我和你一样。

Does an elephant have a mother, too?

大象也有妈妈么?

Yes! An elephant has a mother. Just like me and you.

对!大象有妈妈,就像我和你一样。

Does a monkey have a mother, too?

猴子也有妈妈么?

Yes! A monkey has a mother. Just like me and you.

对!猴子有妈妈,就像我和你一样。

And do animal mothers love their babies?

还有,动物妈妈们都爱他们的小孩吗?

Yes! Yes! Of course they do.

对!对!他们当然爱着。

Animal mothers love their babies, just as yours loves you.

动物妈妈们爱着他们的小孩,就像你的妈妈爱着你一样。


课后问题:

1.What body part does a kangaroo have that other animals do not?

袋鼠身上的什么器官是其他动物没有的?

2.In what ways are a lion and a regular house cat the same? Different?

狮子和普通的家猫有什么相同点及不同点?

3.Is there another animal that is taller than a giraffe?

有什么动物比长颈鹿更高吗?

4.Why do you suppose that penguins are black and white?

你为什么猜测企鹅的毛色是黑白的?

5.Swans are a pretty bird. What makes a swan so pretty?

天鹅是一种美丽的鸟。是什么让他们长得如此俏丽?

6.What are some words that rhyme with fox?

想一想有什么词的念法和狐狸的念法押韵。

7.Who can tell me the sound that a dolphin makes?

海豚的叫声是怎么样的?

8.Who can tell me some pieces of clothing that are made from a sheep’s wool?

想一想什么衣服是由羊毛制成的?

9.Bears eat fish. How does a bear catch a fish?

熊的食物是鱼,那么熊是怎么抓鱼的呢?

10.Do you think an elephant weighs more than a car?

你觉得大象会不会比一辆汽车重?

11.Would you rather be a baby monkey or a baby mouse? Why?

你更愿意做一只小猴子还是小老鼠呢?为什么?


The Animal Name Game

动物名字游戏

Names of animal babies, parents, and groups in this book

书中这些动物的宝宝,父母,和群体的称呼

Kangaroo A baby kangaroo is a joey. Its mother is a flyer and its father is a boomer. A group of kangaroos is a troop or a mob or a herd.

袋鼠 袋鼠宝宝叫小袋鼠。袋鼠妈妈叫母袋鼠,袋鼠爸爸叫雄袋鼠。一群袋鼠叫袋鼠群。

Dolphin A baby dolphin is a calf. Its mother is a cow and its father is a bull. A group of dolphins is a school or a pod.

小海豚叫海豚仔。海豚妈妈叫母海豚,海豚爸爸叫公海豚。一群海豚叫海豚群。

Lion A baby lion is a cub. Its mother is a lioness and its father is a lion. A group of lions is a pride.

小狮子叫幼狮。狮子妈妈叫母狮子,狮子爸爸叫公狮子。一群狮子叫狮群。



评论0

还可输入140个字